祝壽題辭>男壽

題辭 社結香山 使用場合 祝壽題辭/男壽
釋義 用於祝賀男性壽誕者的祝壽賀辭。
題辭 南極騰輝 使用場合 祝壽題辭/男壽
釋義 用於祝賀男性壽誕者的祝壽賀辭。祝福壽星有如南極星般福壽綿長光輝。
題辭 桑弧耀彩 使用場合 祝壽題辭/男壽
釋義 用於祝賀男性壽誕者的祝壽賀辭。桑弧, 古代於 男兒出生時,以桑木製弓,蓬草作矢,義取男兒長成後必 如蓬草般志在四方。語出《禮記.內則》:「國君士子生 ,......射人以桑弧蓬矢,射天地四方。」「桑弧耀彩」 形容名滿四方。
題辭 瑞藹懸弧 使用場合 祝壽題辭/男壽
釋義 用於祝賀男性壽誕者的祝壽賀辭。懸弧,古代生男孩則懸弧於門左。見《禮記.內則》。懸弧,男性的代稱。
題辭 慶衍桑弧 使用場合 祝壽題辭/男壽
釋義 用於祝賀男性壽辰者的祝壽賀辭。古代男 子出生 時,用桑木製弓,蓬草作箭矢,射向天地四方。其義乃取 男兒長大成人後亦必如蓬矢般雄飛四方。語本《禮記.內 則》:「國君世子生,……人以桑弧蓬矢六,射天地四方 。」後比喻男子有遠大志向,經營天下的壯志雄心。
題辭 慶溢懸孤 使用場合 祝壽題辭/男壽
釋義 用於祝賀男性壽誕者的祝壽賀辭。懸孤,與「懸弧」同義。古代生男孩時懸弧弧於門左,見《禮記.內則》。
題辭 樹茂椿庭 使用場合 祝壽題辭/男壽
釋義 用於祝賀男性壽誕者的祝賀壽辭。椿庭,對父親的尊稱。此借指為男性。
題辭 靈椿益壽 使用場合 祝壽題辭/男壽
釋義 用於祝賀男性壽誕者的祝壽賀辭。椿,男性的代稱。
題辭 椿庭日永 使用場合 祝壽題辭/男壽
釋義 用於祝賀男性壽誕者的祝壽賀辭。椿庭,父親的敬稱,泛指男性。
題辭 椿庭日暖 使用場合 祝壽題辭/男壽
釋義 用於祝賀男性壽誕者的祝壽賀辭。椿庭,父親的敬稱,泛指男性。
題辭 椿庭長青 使用場合 祝壽題辭/男壽
釋義 用於祝賀男性壽誕者的祝壽賀辭。椿庭,父親的敬稱,泛指男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年考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